雅安市检察院举行 全国检察机关第九次“双先”个人一等功代表座谈会

www.scol.com.cn (2018-11-29 21:09: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郭伟(右)与刘孝勇检察长合影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路铭)11月29日,雅安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座谈会,邀请全国检察机关第九次“双先”个人一等功代表、雅安市芦山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郭伟作经验分享。

郭伟,男,汉族,四川芦山县人,1963年12月生,中共党员,1980年11月参加工作,1997年10月转业进入检察机关,现任芦山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从检20余年,郭伟默默奉献,从不叫苦,从不叫累。在芦山“4·20”地震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中,他主动请缨,不畏艰险,为抢险先遣队官兵带路;坚持“5+2”、“白+黑”的工作状态,争取资金、建材和办公用品折合人民币5.5万元,及时为芦山县大川镇快乐村105户重建户村民解决了过渡房改造提升、温暖安全过冬问题,为8户50余名村民解决聚居点引水难题。

2013年以来,郭伟多次获评优秀公务员,受到芦山县委、政府嘉奖;曾获得“抗震救灾优秀共产党员”、并被推荐为“四川省检察机关首届维护公平正义——群众最喜爱的检察官”提名候选人,被省院荣记个人二等功。而在2天前于北京召开的庆祝检察机关恢复重建40周年暨全国检察机关第九次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大会上,郭伟荣获个人一等功表彰。

郭伟在会上发言

座谈会上,郭伟简要介绍了参加全国检察机关第九次“双先”表彰大会的历程,并与大家分享了今后工作中的想法和打算。他说到:“成绩属于过去,未来任重道远。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实际行动带头学习先进,立足本职岗位,认真履职尽责,不忘初心,再接再厉。”

雅安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孝勇表示:“郭伟同志在全国检察机关第九次“双先”表彰大会上,被荣记个人一等功,并作为全省检察机关唯一一个受表彰个人代表在最高人民检察院主会场参会。这是对他多年来勤奋工作、认真履职的充分肯定,也为全市和全市检察机关争得了荣誉、增添了光彩。作为先进模范,郭伟同志的事迹感人肺腑,催人奋进。”同时,刘孝勇号召雅安检察干警向郭伟同志学习,学习他“一辈子用心做好一件事”的“检察工匠”精神,踏实工作,淡泊名利,争先创优,争创一流。

雅安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雅安市依法治市办、市人社局等相关单位参加本次会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