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顶山国家茶叶公园公益诉讼工作站挂牌

www.scol.com.cn (2018-12-06 22:13: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杨路铭)近日,雅安市名山区人民检察院举行蒙顶山国家茶叶公园公益诉讼工作站挂牌仪式。

茶产业是名山区的支柱性产业,蒙顶山国家茶叶公园公益诉讼工作站的建立,将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案件线索发现移送、宣传教育、信息共享、预警、协助调查等作用,以便及时预防、发现、制止损坏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的情形,实现对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的长效保护,为名山茶产业和蒙顶山景区的绿色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挂牌仪式上,名山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宣勇表示,自去年公益诉讼全面开展以来,名山区检察院已办理公益诉讼案件50余件,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300余万元,并督促相关部门,成功处置了百丈湖湖面垃圾污染问题和徐家沟饮水源环境污染等问题,确保了群众的饮用水源安全。名山区检察院将以蒙顶山国家茶叶公园公益诉讼工作站为契机,继续服务好名山经济发展,为名山茶叶转型升级发展,为名山绿色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