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公安深化“放管服”改革 13个大项可“一小时办结”

www.scol.com.cn (2018-12-20 09:29: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12月19日,雅安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总结全市公安“放管服”工作情况,并就记者提问进行答疑。

今年以来,雅安公安将“放管服”和“最多跑一次”改革作为公安改革的重点,通过优化办理流程、整合政务资源、融合线上线下、借助“互联网+政务服务”手段等方式,梳理出13个大项可“一小时办结”。市本级101项行政权力事项中,有90项可在全国、全省公安专网平台上办理,1项可在互联网上办理,1项在出入境信息平台查询,其余未在平台内办理的事项为联审、代收事项。梳理出44项行政权力事项为“网上办”的延伸服务事项,建立了“就近办”事项清单。同时,将行政许可、公共服务、其他行政权力三大类101项行政权力中的83项作为“一次办”的事项。

值得一提的是,雅安公安运用互联网平台,科技手段推进便民服务。在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中,出入境事项可通过雅安市公安局门户网站链接“公安出入境网上办理平台”、手机登陆“四川公安出入境”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进行网上预约、表格下载、查询办事进度等。交警事项可通过雅安市公安局门户网站链接“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登陆“交管12123手机版APP”进行查询及申办相关业务。消防事项可通过雅安市公安局门户网站链接“消防办事大厅”、登陆“四川政务服务手机版APP”进行查询及申办相关业务。治安事项可通过雅安市公安局门户网站公布办事指南和办事流程,或登陆“四川政务服务手机版APP”进行业务查询。户籍事项可通过雅安市公安局“微户政”APP进行办理。

在记者提问环节,雅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出入境支队、治安支队、改革办等相关部门结合实际,分别就机动车辆检测、城区烟花爆竹燃放、服务民营经济等方面的问题进行答疑,用实际行动推动各项便民措施落地落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