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技术提供强力支撑 汉源公安破获系列盗窃电缆线案件

www.scol.com.cn (2019-01-06 10:29: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被盗的电缆(汉源县公安局供图)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2018年12月中旬,汉源县城富林辖区人民公园至体育馆栈道处价值近2万元的电缆线连续三次被盗,新修栈道是城区群众休闲散步的主要地点,栈道路灯电缆却接连遭遇“黑手”,电缆被盗后的栈道一片漆黑,给沿途散步、跑步的居民带来诸多不便。

“眼下正值年关,市民出行频繁,而嫌疑人连续作案,气焰十分嚣张。”负责侦查该案的汉源县公安局富林西城派出所民警说。

案件发生后,办案民警利用刑事科学技术,通过细致勘查和扩大搜索范围,在三个案发现场均提取到了有价值的痕迹物证。其中第一个现场提取到了一枚新鲜烟头,在破坏的胶带上提取到了指纹;第二个现场提取到胶带上的指纹及一个卫生纸团;第三个现场提取到了遗留在现场的一把折叠刀和一块断刀片。办案民警将相关物证送至市公安局刑警支队DNA检验,在三个现场送检的物证上均检出同一人DNA分型。

刑事科学技术室民警经过大量的数据比对和筛查,成功比中有前科的嫌疑人张某某。

经过周密布控,2018年12月24日下午17时,办案民警在九襄镇梨坪村村口抓获嫌疑人张某某,并抓获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嫌疑人王某某。

经查,张某某12月从外地回到汉源后,看到县人民公园栈道路灯所用电缆无人看管,便动了“歪脑筋”,10天内三次趁夜晚在公园内剪断电缆实施盗窃,每次作案盗窃的电缆被其抽出铜丝进行出售。

“办案方式的科技化无疑为案件侦办提升了效率。”办案民警表示,在现代高科技刑事技术强力支撑下,任何违法行为都无处隐藏。

目前,相关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