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检察:“述责述廉”助推党风廉政建设

www.scol.com.cn (2019-01-16 22:37: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雅检宣 记者 杨路铭)近日,雅安市纪委驻雅安市人民检察院纪检组召开2018年度雅安市检察院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述责述廉”会。

会上,雅安市检察院19个内设部门负责人书面进行了“述责述廉”,会议还听取了市检察院计财处、信管处、生态处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就2018年度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情况、个人纪律作风建设情况、个人廉洁自律情况等。参会人员对6个部门负责人分别进行了质询,并对市检察院19个内设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增强自觉性主动接受派驻监督。”雅安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孝勇表示,全市检察系统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分管领导要层层传导压力,通过绩效考核、督导检查、述职述廉、廉政谈话、约谈提醒等方式,督促分管部门干部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各部门负责人必须把党章党规党纪严起来,切实履行好本部门管党治党的“第一责任”。要全力支持配合驻院纪检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及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全力支持驻院纪检组工作,为他们开展工作提供坚决的支持和必要的保障。同时,派驻纪检组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按照政治过硬和本领高强的要求,提高精准监督能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派驻机构干部队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