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检察第19期检察夜校:冬夜里 “先进”故事暖警心

www.scol.com.cn (2019-01-17 22:36: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钟锦鸣 记者 杨路铭)“与其他先进人物相比,我并不优秀,并不出色,并不先进,我仅仅是立足本职岗位,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去认真做好自己本该做好的工作而已......”1月17日夜,雅安市人民检察院会议室内,第19期“检察夜校”如约开讲。全国检察机关第九次“双先”个人一等功代表、雅安市芦山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郭伟为全院检察干警讲述了自己《爱岗敬业 不甘平庸 用心做事》的故事。

郭伟从进京参会接受表彰的情况、从检以来的工作情况和今后的工作打算和想法三个方面向大家做了简要汇报。从检20余年来,郭伟默默奉献,从不叫苦,从不叫累。在芦山“4·20”地震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中,他主动请缨,不畏艰险,为抢险先遣队官兵带路;坚持“5+2”、“白+黑”的工作状态,争取资金、建材和办公用品折合人民币5.5万元,及时为芦山县大川镇快乐村105户重建户村民解决了过渡房改造提升、温暖安全过冬问题,为8户50余名村民解决聚居点引水难题。

郭伟说:“成绩属于过去,未来任重道远。与其他先进相比,我感觉我还存在许多不足和很大差距,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立足本职岗位,继续努力,为检察事业而奋斗。”

郭伟的事迹,也激励着在场的每一人。青年干警陈鹏远表示:“郭主任作为我们身边的先进,他的故事值得我们细细体会。从他身上我感受到了一种平凡的力量,我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以他为榜样,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成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