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毒品抗争到底!雅安缉毒警察在行动

www.scol.com.cn (2019-01-18 13:41:4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雅安警方查获的涉毒人员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文莎)一起聚众吸毒案,牵扯出一个贩毒团伙;98K、AK47、六四式手枪等出现在“吃鸡游戏”的装备被现场缴获……

1月18日,记者从雅安市公安局禁毒缉毒支队获悉,自2018年3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雅安禁毒部门以“春雷”“夏安”“秋风”“冬攻”等专项行动为载体,以制贩毒活动高发场所和制毒外流人员较多的乡镇(街道)、村为重点,严厉打击制贩毒犯罪的组织策划者,紧盯制贩毒团伙和涉黑涉恶组织的“保护伞”,以禁毒“两打三控”“川01”等专项行动为抓手,实行专案经营、全力攻坚。

雅安警方查获某现场吸毒窝点

其中,名山分局禁毒大队破获李某某贩卖毒品案,共抓获犯罪嫌疑人6人,查获冰毒五十余克、扣押手机八部,小型轿车一辆,收缴仿六四式手枪一支,子弹三发。2018-207毒品案,雅安市局禁毒缉毒支队经过6个月的线索经营、情报研判,抽调全市禁毒专业力量组成专案组,指定荥经县公安局禁毒缉毒大队主办,在雨城分局特巡警大队的配合下,市县两级禁毒部门共同联动共抓获了17名犯罪嫌疑人,缴获冰毒、液态冰毒共计24.1公斤,缴获枪支1支、子弹9发,捣毁一个制毒窝点,收缴一批制毒工具和辅料,涉及成都、雅安,共打掉制贩毒层级3级。

查获的部分毒品和毒资

记者还了解到,雅安市公安局禁毒缉毒支队还着力抓好全民禁毒教育,大力推动禁毒宣传“七进”,不断提高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着力抓好青少年预防教育,充分发挥学校主渠道作用,实现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全覆盖。持续抓好娱乐场所整治,坚决遏制毒品问题在娱乐场所发展;持续抓好六类制毒重点人员的动态管控,细化落实管控措施,提高制毒重点人员案前在控率。对雅安市251家易制毒化学品生产、运输、经营企业,进一步加强部门联管,严防流入非法渠道;持续抓好禁毒工作群防群治体系,在旅店业、公共娱乐场所、物流寄递行业、化工市场、药材市场等重点行业中发展禁毒信息员,培育壮大禁毒志愿者队伍。

(图片由雅安市公安局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