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凭两秒视频 名山民警成功解救“轻生”男子

www.scol.com.cn (2019-04-11 13:10:3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两秒钟能做什么?你能确定一个人吗?日前,名山区公安分局新店派出所民警仅凭两秒钟的视频拉回了一个轻生的生命。

“我的朋友与家人吵架后驾车失联了,在聊天中我发现他有轻生念头,很担心。”事发当日下午五点左右,名山区公安分局新店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其朋友李某与家人发生争吵后驾车失联,因其在外地无法回来,遂请求民警帮助查找。

调查中,办案民警发现李某在与这位朋友的微信聊天中明确表现出有轻生念头,还发送一段2秒钟视频,称“此地是其人生的终点”。为了尽快找到当事人,民警反复观看了这段视频,在这2秒钟的视频里出现了一条有铁护栏的乡村公路以及油菜花。

“有铁护栏、还有油菜花的,就可能是这里了。”办案民警根据视频以及对周边地形进行反复研判,初步判定李某可能在新店镇阳坪村至白马村道路上。民警立即驱车前往寻找,在报警后的短短10分钟里,民警便并成功在白马村一弯道处内发现了李某本人及车辆。此时,李某正紧闭车窗安静地躺在自己的车里。怕其家人及朋友担心,找到当事人后,办案民警立即将此情况告知李某妻子及朋友。

同时,办案民警立即上前与当事人沟通。李某见到民警后,有很大抵触情绪,在沟通过程中未放下车窗,民警耐心的隔着车窗与其交流与沟通。通过10多分钟的耐心交流,当事人愿意摇下车窗与民警沟通。民警不断安抚李某情绪并反复开导当事人,经过一个小时的劝说,当事人最终放弃轻生念头。李某妻子到达现场后,民警还积极与当事人及其妻子沟通,确认其不再做出轻生的举动。最终,李某认识到自己行为的不妥,遂跟随其家人返回。

“川T0389警,中国好警察!为你的速度、效率、服务加赞!今天非常非常非常感谢你!”办案民警将成功找到李某并确认李某安然无恙消息反馈给报警群众后,报警群众在微信朋友圈发布了这样一条感谢办案民警的消息,此外当事人妻子也表达了对民警的感谢。

记者 张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