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思悔改 “二次酒驾”男子被拘

www.scol.com.cn (2019-04-16 22:37: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4月16日,记者从雅安市天全警方获悉,天全县公安局在“迎庆1号”专项行动中,依法严惩“二次酒驾”男子。

近日,天全县公安局城厢派出所民警巡逻至天芦路0004公里处,对一辆川T牌照的轻型普通货车进行例行检查时,驾驶人李某不能提供有效驾驶证,且说话时有浓浓的酒味,疑似酒后驾驶机动车。随后,民警将驾驶人李某带回派出所进行酒精呼气测试,其测试结果为74mg/100ml,李某的行为构成饮酒后并无证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

经查,当事人李某曾于2016年11月29日因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已被吊销驾驶证,同时被天全县人民法院判处2个月拘役。

目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就李某无证驾驶、再次酒驾的违法行为,公安机关依法给予驾驶人李某行政拘留10天,罚款2000元的处罚。 天全警方提示提示,要时刻牢记“饮酒不开车,开车不饮酒”,切莫以身试法而追悔莫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