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村入户,雨城警方开展户籍管理工作

www.scol.com.cn (2019-04-17 11:34: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草坝派出所民警开展核查清理工作(雨城警方供图)

在“迎庆1号”专项行动中,为全面实现户口和公民身份号码准确性、唯一性、权威性的目标,近日,雅安市公安局雨城区分局治安大队、各派出所对重户人员核查清理工作进行再推进,多举措并行,完善户籍管理。

分局政务服务窗口工作人员与草坝派出所民警,深入凤鸣、合江、草坝村社田间,到困难群众家中开展黑白照片信息清理及办证服务活动,完善清理黑白照片人员13人次,上门为11名困难群众办理身份证,受到村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4月11日,南郊派出所在清理疑似重户人员时,发现孔某某、赵某某二人疑似在外地有第二个户口信息,民警通过大量走访和核实,确认该二人为重户人员,庚即电话通知两名人员到所将其重户户籍注销。

4月11日,针对前期通知不到所、电话无法联系的重户人员,北郊派出所民警列出详细名单,通过实地走访方式,深入辖区11个村开展重户注销工作。完成疑似重户人员核实26人。

3月中旬以来,青江派出所民警按照“分解目标,先易后难、确保质量”的工作思路,仅半个月时间便清理重户信息72条。为进一步确保清查数据质量,派出所民警与相关部门加强协作沟通,在分局治安大队的指导下,妥善处理两起不配合重户信息纠正的难点问题。民警还多次开展户口新政普及,有针对性地进行法制宣传,消除了当事群众及其亲属的后顾之忧,促进了清重工作迅速展开。

目前,分局已完成“迎庆一号”专项行动重户人员核实任务的大部分难点工作,为加快社会征信体系建设、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规范化奠定了坚实基础。(朱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