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经4小时,荥经警方连夜找回盗采竹笋迷路男子

www.scol.com.cn (2019-04-17 11:58: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民警找到走失人员

农历三月,正是泥巴山保护区竹笋生长季节,同时也是每年盗采竹笋的高发期。每年这个时节,都有一些群众自发到泥巴山保护区盗采竹笋,甚至还有盗采者因对地形环境不熟悉迷路走失的情况发生。

4月15日晚,荥经县公安局泗坪派出所接到警情:一汉源籍樊姓男子在泥巴山保护区“清风雅雨”(小地名)处盗采三月笋时迷路走失,请求警方救援。

民警接警后迅速驾车赶到现场。当时已是傍晚时分,四周漆黑一片,天空还飘着毛毛细雨。迟一刻找到走失人员,就多一分危险。为尽快找到迷路男子,民警手持手电,顶风冒雨徒步进入深山竹林深处展开拉网式搜索。经过4个多小时的艰辛搜寻,民警最终在距离保护区公路4千米的竹林里找到迷路男子。随后,民警搀扶着迷路男子,深一脚浅一脚地慢慢走出竹林。

据迷路男子介绍,15日中午12时许,他独自开车到泥巴山保护区“清风雅雨”处盗采竹笋。进入深山竹林后,由于沟壑纵横、山高林密,加之对周围地形、环境的不熟悉,在竹林里连续转了几个圈后,就迷失了方向无法找到出口了。看到天色渐暗,估摸着走不出来可能会有生命危险,便拨打110报警电话请求救助。

目前,警方已对盗采竹笋的樊某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并将其交给家属安全带回。(陈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