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一男子涉嫌非法制造枪支被提起刑事诉讼

www.scol.com.cn (2019-04-25 11:16: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嫌疑人被抓获现场

铆钉枪通常应用于物件之间的连接铆合,是日常使用的工具。但雅安市名山区一男子却将铆钉枪改装制造成射钉枪藏匿于家中,经鉴定该抢系非制式枪支具有杀伤力。日前,该男子被提起刑事诉讼。

2014年,名山人廖某在重庆务工时看见山西工友持有改装后的铆钉枪,产生了自己组装铆钉枪用于打鸟的念头。于是廖某出钱购买一只装饰用的铆钉枪,与山西籍工友一起使用切割机将铆钉枪改装,后藏匿于自己包裹中。2014年年底,廖某将改装好的铆钉枪带回到名山家中。随后,廖某在家中找到一根无缝钢管,后使用焊机将改装后的铆钉枪和无缝钢管加工组装成射钉枪,藏匿于卧室门后。

2018年12月11日廖某因藏匿非法制造的枪支被市公安局名山区分局民警查获。经雅安市公安局物证鉴定所鉴定,该枪系以火药气体为动力发射弹丸的非制式枪支,具有杀伤力。日前,廖某已被提起刑事诉讼。(程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