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源公安整治电动车、摩托车违法加装遮阳伞行为

www.scol.com.cn (2019-04-26 21:04:4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张超  

交警正在劝导群众拆除遮阳伞(汉源公安供图)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春夏交替之际,天气多变,一些摩托车、电动车驾驶人开始在车上加装遮阳伞,既能遮阳又能挡雨,这样看似方便,实则存在较大安全隐患。4月起,汉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辖区内开展加装遮阳伞的拆除行动,消除此类交通安全隐患和不文明的交通行为现象,有效净化交通秩序。

整治中,民警采取“不定时,不定点”的办法,在辖区开展摩托车、电动车非法加装遮阳伞专项整治行动。执勤民警对非法安装遮阳伞的违法行为采取“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原则,以消除道路交通隐患为目标,重拳出击整治电动车、摩托车非法加装遮阳伞的交通违法行为。

同时,汉源交警也坚持人性化执法,对查处的非法加装遮阳伞行为,没有其他严重违法行为的摩托车、电动车驾驶人给予警告教育,并当场拆除非法安装的遮阳伞,形成依法严管和宣传教育的强大声势,提高广大摩托车、电动车驾驶员的安全意识,优化了辖区道路交通秩序。

4月以来,汉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劝导驾驶人自愿拆除遮阳伞70余把,有效地规范了辖区的交通秩序,降低了电动车、摩托车交通事故发生率,为辖区居民提供安全、畅通、有序、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