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兴:三强化确保雨天安全出行

www.scol.com.cn (2019-05-07 09:57: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近日,宝兴县范围内持续降雨,为进一步加强雨天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因雨天路滑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宝兴县公安局结合辖区雨天道路交通管理特点,加强领导,细化措施,周密部署,明确目标任务,采取三项举措全面强化雨天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一、强化思想认识。根据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的情况,县局认真总结,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细化措施,落实责任,对工作设施装备进行全面检查,做好应急处置准备,最大限度地确保辖区恶劣天气条件下道路交通安全。

二、强化路面管控。县局根据雨天交通特点及时调整勤务模式,强化对重点时间、重要路段的巡逻管控力度,在此期间,对因降雨可能出现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的路面或路段,全面加大警力投入,采取有效措施,严防恶劣天气下辖区发生交通拥堵和重特大事故。

三、强化安全提示。严格领导带班制度,强化信息沟通上报工作,做好交通管理应急准备工作,同时积极关注辖区天气变化和路面通行情况,充分利用“双微”平台、移动短信平台及时向群众发布道路通行信息,提醒驾驶人减速慢行,谨慎驾驶,注意交通安全。

孟江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