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经开公安破获连环盗窃案 抓获嫌疑人一名

www.scol.com.cn (2019-05-14 15:37: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张超  

民警对该嫌疑人进行讯问(经开公安供图)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5月13日,记者从雅安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获悉,近日,分局抓获一名系列入室盗窃案嫌疑人,而线索竟是通过一张不起眼的电话卡。

5月11日下午,分局交巡警大队在日常巡逻中接到群众反映称:在辖区龚阿坪便桥桥洞有一男子,可能需要救助。民警随即前往查看,在现场与该男子的交谈中未获取有效身份信息,民警遂利用人像比对系统进行比对并成功确定该男子的相关信息,随即将该男子带至蒙顶山派出所接受救助。

在派出所,民警为该男子倒上热水,始终保持沉默的他双眼变得湿润起来。他说自己一年前因盗窃罪被判刑,刚刑满释放,身上没钱,也无颜回家面对父母。民警随即帮忙联系名山区救助站,同时与他远在贵州的父亲取得联系。

救助过程中,在核实个人信息时,民警发现该男子的手机售卡归属地为雅安市雨城区,户主也并非本人,这引起了民警的注意,并请求刑警大队介入调查。通过与该实名制电话卡户主联系,民警意外发现电话卡可能是该男子入室盗窃所得,民警随即对嫌疑人连夜突击审讯,该男子对入室盗窃事实供认不讳,并如实交代日前在雨城区多次实施盗窃的违法事实,目前嫌疑人已移交雨城区青江派出所,相关情况正在进一步核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