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山:一男子偷鸡4只 被行政拘留13天

www.scol.com.cn (2019-05-14 16:08: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张超  

民警将被盗母鸡还给乐大爷(芦山公安供图)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一夜之间,老人喂养的20多只产蛋母鸡中,有4只不翼而飞。接警后,民警迅速出击,仅一小时就人赃并获,抓到了这个偷鸡贼……这是11日,发生在芦山县龙门镇青龙场村的一起盗窃案,涉嫌人员已被拘留。

芦山县龙门镇青龙场村乐大爷,虽然年近八旬,但十分勤劳,圈养了20多只蛋鸡,让其产蛋变卖,挣钱补贴家用。

11日早上,乐大爷同往常一样,端着玉米籽到圈养在房屋旁鸡舍喂鸡时,发现地上有不少鸡毛,觉得情况不对,把鸡赶至地坝一数,竟然一下少了4只。

4只鸡是被黄鼠狼偷吃了,还是被人偷走了?乐大爷认真观察,发现鸡粪上留有鞋印,觉得应当是被人偷走的。

“民警同志,我养的鸡被人偷了4只”。乐大爷来不及喂鸡,急忙到芦山县公安局龙门派出所报案。

该派出所接到警情后,立即前往勘查,排除鸡被黄鼠狼偷吃的可能,确定是被人偷走了。民警兵分两路,一路民警沿途走访群众,而另一路民警,则调取附近监控,从中寻找蛛丛马迹。很快民警就从监控画面中发现,偷鸡的是一名男子,案发时间是11日凌晨2点过,但因画面模糊不清,无法看清男子的面部长相。

民警认真、仔细地对画面人像身高等特征进行分析、研判,初步确定偷鸡人为当地人张某某(张某某因多次盗窃被查处)。民警第一时间来到张某某家,发现其家中正好有4只母鸡。“这鸡是你喂的吗?”面对突然而至的民警,张某某支支吾吾,顿时语塞,说不出话来。乐大爷随后辨认,确定张某某家中的4只产蛋母鸡,就是他被盗的鸡。在事实面前,张某某承认,近段时间没钱用,偷了乐大爷的4只鸡,本想等会儿拿到街上变卖,没想到民警这么快就找上门。

当天,民警将追回的4只产蛋母鸡退还给乐大爷,张某某因盗窃被芦山县公安局龙门派出所行政拘留13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