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芦山县公安局多措并举开展秸秆禁烧工作

www.scol.com.cn (2019-05-15 15:48:3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又是一年油菜收获季节,芦山县公安局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多措并举,扎实开展秸秆禁烧工作,打好禁烧秸秆战,确保“不烧一把火,不冒一处烟”,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强化领导,落实责任。县局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统一部署,明确禁烧工作责任,切实履行好职责,确保责任落实到位。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组织县局民辅警在联系村组不间断深入田间地头和村组,挨家挨户走访,大力宣传秸秆焚烧的危害,形成强大的舆论声势,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率。

加强巡逻,严防死守。县局将禁烧秸秆巡查与治安巡逻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分组划片巡逻,加强联系村组重点区域、重点时段巡逻检查力度,实行滚动式、覆盖式的巡逻巡查。

严厉查处,坚决打击。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加大打击力度,情节轻微的,予以批评教育;对焚烧秸秆造成他人农作物及相关财产损失的,予以行政处罚;造成公私财产损失或人员伤亡构成刑事犯罪的,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胡显刚 任志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