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开展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

www.scol.com.cn (2019-05-16 17:16: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徐阿敏  

活动现场

四川在线消息(李林 记者 徐阿敏)5月15日,在雨城区好立方购物中心广场外看到,一位民警拿着最新的防范经济犯罪的宣传册,向出门遛弯的郭大爷讲道:“遇到陌生来电,要谨慎,对方让你报身份证号、银行卡号,不要听信。一旦财务受损,马上报警。”

当天,是第十个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雅安市经侦支队、刑侦支队、雨城区分局经侦大队、经开区分局联合雅安市金融工作局、中国人民银行雅安市中心支行、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国家税务总局雅安市税务局、雅安市烟草专卖局等单位,组织开展了“与民同心、为您守护”集中宣传活动。

民警向群众讲解经济知识

活动的主要内容为提高全市群众防范经济领域、电信网络平合违法犯罪的意识和能力,及时揭露常见经济犯罪、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手法、提示风险危害,调动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共同参与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积极性、主动性。

活动期间,雅安市公安机关共制作主题背景墙2块,发放宣传资料7020余份,展示宣传图版及案例展板20余块,接受群众咨询980余人次,发放带宣传标语的环保手袋1510份。向群众展示公安形象、讲好经侦故事,掀起了打击防范经济犯罪宣传的新高潮,达到了震慑犯罪、树立形象、教育公众、防范风险的社会效应。

2018年,雅安市公安机关经侦部门共立案70起,破案50起,涉案金额4.5亿余元,移送起诉205人,发起集群战役1件,收缴假币50余万元,抓获境外逃犯1人,为维护雅安市市场经济秩序,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做出了积极贡献。(雅安警方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