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全:对接不当引乌龙 公安出手明真相

www.scol.com.cn (2019-05-17 09:40:1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张超  

群众赠锦旗

四川在线消息(高燚 记者 张超)5月17日,记者从雅安市天全警方获悉,近日,联通公司工作人员将一面印有“破案神速,公正执法”的锦旗送到始阳派出所办案民警手中,感谢民警及时出手,查明真相,侦破一起“乌龙”案。

2019年4月28日,中国联通公司始阳镇负责同志到派出所报警称:始阳联通基站内的两块供电模块被盗,被盗模块价值12000余元。派出所接到警情后,立即组织警力对案发现场进行勘查、走访了解。侦查员通过对视频监控数据进行梳理,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杨某,并于5月8日将其人赃并获。但在随后对杨某的审讯时,杨某却对自己盗窃国家通讯设备一事矢口否认,并宣称自己是联通公司员工,拿走供电模块是为了基站建设。

最后经民警详细核实,原来杨某系重庆信科公司工作人员,主要负责雅安地区联通公司基站设备安装工作。2019年4月28日,杨某在未向相关负责人报备的情况下,自作主张将联通公司始阳基站内的两块供电模块拆除,准备用于联通公司另外一处广电基站内设备使用。而联通公司始阳站负责人未接到重庆信科公司的相关通知,便误认为联通始阳基站供电模块被盗,搞出“乌龙”警情。

在公安机关迅速查明案情后,两家公司均表示系双方在工作对接中存在“真空地带”,今后将进一步完善内部管理制度,避免类似乌龙事件发生,并向始阳派出所送上一面“公正执法、破案神速”的锦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