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棉县一男子微信群内辱骂法院工作人员 被司法拘留15日

www.scol.com.cn (2019-05-23 09:42: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徐阿敏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徐阿敏)近日,石棉县法院对一名公然辱骂法院工作人员的当事人作出了司法拘留15日的决定。

当事人李某因为房屋买卖合同纠纷一案,申请石棉县法院执行,石棉县法院执行过程中,李某一直表现情绪激动,蛮横无理。5月21日,石棉县法院工作人员就该案约谈李某,但李某态度恶劣,拒不配合。工作人员就李某的行为作出了警告,但李某依然不依不饶,百般狡辩,企图否认辱骂办案人员的事实。

据调查,5月14日,李某还在公众场合(微信群)辱骂法院工作人员,造成了非常恶劣的影响,为了维护司法权威,石棉县法院依法对李某作出了拘留的决定。

法官提示:当事人对法院判决或执行过程不服,可以通过合理合法的途径表达自己的诉求,但是侮辱、诽谤、诬陷司法工作人员,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的有关规定,将受到相应的处罚,如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