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城:基层全覆盖巡察,打通监督“最后一公里”

www.scol.com.cn (2019-06-24 19:19: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黄刚  

落脚基层全覆盖巡察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黄刚)巡察是完善巡视战略格局的重要一环,在巡视巡察监督体系中处于基础性地位,具有党内监督“探头”作用。3月起,雅安市雨城区委第五轮巡察工作正式启动,4个巡察组深入草坝、晏场、八步、观化、凤鸣、沙坪等乡镇以及姚桥新区、东城街道等8个单位开展巡察,并对辖区内的村(社区)开展全覆盖延伸巡察。近3个月的巡察发现了哪些问题?有何成效?6月24日,记者随雨城区委第一巡察组来到草坝镇,探访了巡察工作相关情况。

深入村社核查问题

“大爷,您家的低保现在能领多少钱?每月按时发放吗?”雨城区第一巡察工作组组长王志祥正在与草坝镇村民交谈,这只是巡察工作组了解上级政策落实情况的一个镜头。

“巡察的目的不是单纯地发现问题,更重要的是要帮助解决这些问题。”王志祥说。在工作方式上,巡察组充分考虑农村实际,坚持走近群众,原汁原味听取社情民意,了解基层突出问题。巡察工作组在走访群众时了解到,草坝镇清溪村二组一段100余米的耕作道路路基被施工队大型机械辗坏,严重影响了群众生产耕作。由于该路段隶属大型工程附属项目,需要等到主体工程全部完成后才能实施修复,因此导致群众所反映无法及时得到解决。

勘察损毁路段

针对路基被辗坏,影响了群众生产耕作问题,巡察组一行一边反复实地勘察,一边与相关部门协调,积极出谋划策。同时,鼓励该村不等不靠,想办法对路段进行临时修整。

走访群众

王志祥介绍,目前巡察组正在整理形成巡察工作台账和报告,下一步,待领导小组审核同意后将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主要负责人分别反馈,并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意见,再开展督促整改等工作,通过全方位巡察,强化督查落实,畅通诉求渠道,提升为民服务水平,切实维护群众利益,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截止发稿时,记者了解到清溪村正在组织力量,对损毁路段进行修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