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举行“6·26”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活动

www.scol.com.cn (2019-06-26 18:06: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张超 徐阿敏  

 

/home/img/file/20190626/20190626181133_5774.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 徐阿敏)6月26日,是第32个国际禁毒日,当天,雅安市在万达广场开展“喜迎国庆·健康人生·爱我中华”暨“绿美雅安·拒绝毒品”主题禁毒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全民识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号召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禁毒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志君,市政府副市长、市禁毒委副主任马宏,市政协副主席蔡军出席主题宣传活动。市禁毒委副主任、委员,雨城区禁毒委主任、副主任,市区禁毒委成员单位代表,四川省农业大学、雅职院、雨城二中等各级学校师生代表,雨城区社区群众共计600余人参加此次宣传活动。部分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受邀参加活动。

本次禁毒主题宣传活动分为禁毒人民战争成果展和“绿美雅安·拒绝毒品”文艺汇演两部分,演员们通过歌舞、小品、情景剧、三句半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表演形式,生动形象地反映了毒品给个人、家庭、社会带来的危害及灾难。

活动现场,雅安市民参观了雅安市的禁毒成果展,了解了禁毒知识常识和公安工作成果,观看了禁毒汇报演出。其中情景剧《毒悟》,讲述了一个有毒品犯罪的男子,在家庭和社会的感化下,勇于承认错误,开始新的人生。开场舞《生命的鼓舞》、歌曲《回来吧回来》、情景剧《最后一针》、孔坪中学老师自创歌曲《生命之光》、歌曲《公园中国梦》等7个节目,把禁毒知识融入文艺表演,诠释了毒品危害,加强了群众对毒品的认识,增强了禁毒意识,呼吁全民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并共同参与禁毒人民战争。

活动现场还开展了禁毒知识有奖竞答,“根据《刑法》规定,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多少克可以判处死刑?强制隔离戒毒期限为多久?”抢答活动有力地营造了此次宣传的互动氛围,也普及了毒品常识以及禁毒法律、法规、方针、政策的宣传教育。

现场,各类披着华丽“外衣”的新型毒品令人瞠目,同时,以麻醉药品检测箱、易制毒化学品快速检测仪、移动式人体藏毒检查仪等为代表的各式高科技缉毒设备也让人惊喜。“这套人体毛发毒品检测仪是利用纳米检测技术,能对人体毛发内毒品生物代谢物进行检测。”缉毒警介绍,这套设备可以有效检测出至少6个月内残留在毛发中的毒品代谢物,确定吸毒嫌疑人6个月内是否吸食毒品。

“不仔细分辨,还真不知道这就是毒品”。不少群众一面听着民警的讲解,一面细致地记录着相关内容。“活动让我了解到更多的禁毒知识,作为中学生,也要抵制这些不良诱惑。”雨城二中初一学生说到。

当天,雅安各区县也在同时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