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086”打来的电话一定要接 可能会为你挽回经济损失

www.scol.com.cn (2019-07-01 17:08: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张超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6月28日,雅安市公安局召开反诈劝阻专线“96086”联动宣传活动新闻通气会,以此进一步宣传全省公安机关“96086”反诈劝阻专线,持续深入开展严打整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会议详细介绍了今年以来雅安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总体工作开展情况、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发案特点和趋势,以及3起典型案例。

据介绍,“96086”反诈劝阻专线是公安机关专门用于反诈骗预警、劝阻工作的重要措施。专线的开通,将以往事后打击为主的工作机制延伸至打防并举、预防为先的新领域。

/home/img/file/20190701/20190701171007_4001.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通俗来讲,当有不法分子通过来电的方式正在对群众实施诈骗行为时,公安机关监测到来电号码异常后,便会以“96086”号码来电至群众手机对其进行语音提示,必要时,会强制阻断双方通话,再接通疑似被骗群众电话,进行提示。

需要说明的是,反诈劝阻专线“96086”并不是接警电话,是警方打给受害人的提示电话,群众若发现有被诈骗的可能存在,需及时拨打“110”。

雅安警方提示,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呈高发态势,群众不要轻易相信低投入、高回报的投资信息,在网络婚恋交友方面也要保持谨慎的态度,以防上当受骗。

(视频图片:雅安市公安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