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公安召开“向人民报告”最强信念、最强支部新闻通气会

www.scol.com.cn (2019-07-05 16:59: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张超  

通气会现场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7月3日,雅安市公安局召开“向人民报告”最强信念、最强支部专场新闻通气会,全面展示雅安公安队伍建设及打造“最强信念”、“最强支部”的经验做法和阶段性成效,并回答记者提问。

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以来,雅安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党建工作会、智慧党建平台应用推进会,并全面启用了“智慧党建”平台。同时,市公安局表扬了全市公安机关的20个“最强支部”和3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通过会议、文件规范和表扬,以及常态督促指导,引导支部对照“五优”标准,规范“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从而推进“最强支部”创建工作,激发全局民警战斗力、凝聚力。

全市公安机关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从省厅通报的全省公安机关2019年度第一季度社会化评价的数据情况看,雅安市公安机关总满意指数为94.33%,排全省第四位,保持了四个季度连续上升的良好态势,其中,治安安全感满意度为96.45%,全省第5位,窗口服务满意度为98.79%,排全省第10位,接处警满意度为96.17%,排全省第11位。

市公安局网页专门开设了“反腐倡廉”专栏,对党风廉政工作开展、执纪监督、执纪审查、典型案例等情况及时在专栏进行通报曝光;强化节日提醒,共发送节日廉洁短信4000余条次;组织全市公安民警观看了《滥权之殇》、《四川警鉴》等系列警示教育片78场次、覆盖5000余人次;督促市公安局党委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活动月专题教育,排查风险点,明确整改措施,向涉及的部门出具了限期整改建议书7份。重点在抓好“第一种形态”上下功夫,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维护好全市公安机关良好政治生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