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公安召开“向人民报告”最强实战新闻通气会

www.scol.com.cn (2019-07-05 17:17: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张超  

通气会现场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7月5日,雅安市公安局与省公安厅同步召开“向人民报告”最强实战专场新闻通气会,全面展示雅安公安在经侦、刑侦、网安等方面的经验做法,以及打击犯罪、服务群众、扫黑除恶的措施和成效。

今年上半年,雅安经侦部门共立案49起,破案18起,移送起诉36人,涉案金额83963万元。立案数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2起,破案数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64人,相比增加25人,缴获假币8.12万元。今年以来,全市经侦部门坚持以打促稳,已立一起特大网络传销案,被省厅列为省督案件。新立2起涉税金额巨大虚开增值税案件。通过案件办理有效地打击和震慑了各类经济犯罪活动。对涉有分支的9家P2P网贷机构及时开展风险整治工作,并已向分支机构所在地雨城区人民政府提出具体处置建议。开展主题集中宣传活动,帮助社会各界及时了解当前经济犯罪、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特点。同时,市公安局通过雅安公安微博、微信公众号和全市公安新媒体宣传矩阵联动开展线上同步宣传,制作专题节目,通过大量的视频、图片,用生动直观的方式集中宣传打击防范经济犯罪知识,推动社会各界共同参与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以及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

2018年1月23日,党中央做出了在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决策部署。一年多来,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充分发挥扫黑除恶主力军作用,对黑恶势力展开凌厉攻势,打掉了一批涉黑涉恶违法犯罪团伙,破获了一批刑事案件,整治了一批治安乱点。截至2019年6月27日,全市公安机关共立案侦办黑社会组织犯罪3起,破获刑事案件70起,刑事拘留68人,查处包庇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保护伞”3人,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金991万;侦办恶势力犯罪集团12起,侦办恶势力团伙8起,立案侦办九类涉恶案件287起,刑事拘留572人,缴获枪支7支,82名犯罪嫌疑人投案自首,挂牌整治治安乱点31个。

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网安部门突出“涉政、涉恐、涉黑、涉毒、涉枪、涉赌”六项重点,全面强化网络空间治理。上半年,全市网安部门共搜报各类信息1800余条,排查各类风险隐患600余个,将各种危害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苗头消除在萌芽状态。2018年,全市网安部门共办理主侦案件6起,配合其他警种查破案事件4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83人。今年上半年,办理主侦案件2起,其中1起被列为省厅挂牌督办案件,配合其他警种查破案事件7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1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