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公安召开“向人民报告”最强服务、最强民力新闻通气会

www.scol.com.cn (2019-07-11 10:56: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张超  

会议现场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7月9日,雅安市公安局召开“向人民报告” 最强服务、最强民力专场新闻通气会。

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以来,雅安公安交警会同住建、市政、城管等相关单位,完善和规范城区交通信号灯、标志标线、交通设施,优化交通组织,在中心城区共新建、规划、拆除交通标志2526块,施画、铲除交通标线43487平方米,设置隔离护栏1580米。公安交警在主要路口不定时开展酒驾、毒驾专项整治行动,曝光“红脸”驾驶员,在全市范围内形成了整治酒后驾驶的高压态势,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果。

在便民措施方面,雅安公安推行“互联网+微户政”服务,能实现25项户政业务网上办理。推出居民身份证工本费扫码支付服务(跨省异地证、军人证和临时身份证暂不能扫码支付)。把办证服务延伸到派出所,将异地身份证、边境通行证、临时身份证办理业务下放到派出所,在政务中心新增居住证办理业务,方便群众就近办理。针对残疾人等出行不便的人群,公安机关采取主动上门采集人像及送证上门服务。

据介绍,自2019年7月1日起,雅安市民申办普通护照的工本费由每本160元降为每本120元,往来港澳通行证由每证80元降为每证60元。自2018年1月1日起,全市出入境管理部门在全省率先全面实行办理出入境证件免费照相服务,并开展延时服务,全市出入境管理部门实行周六全天上班。同时,全面实行办理出入境证件免费邮寄服务,截止目前,已办理证件免费邮寄5000余份,真正实现了办理证件“最多跑一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