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召开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暨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推进会

www.scol.com.cn (2019-07-18 17:35:1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徐阿敏  

 

/home/img/file/20190718/20190718174148_0424.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徐阿敏)7月17日上午,雅安市召开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暨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推进会。进一步创新发展“枫桥经验”,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雅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戴华强出席会议并讲话。雅安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孝勇,雅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袁彩君出席会议。

会上,雅安市中级人民法院,雅安市司法局,雅安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以及荥经县、汉源县、石棉县、芦山县分别从不同领域、不同层面、不同角度介绍了雅安市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以及基层社会治理的经验做法。

会议要求,雅安市各县(区)、各部门进一步做好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扎实推进基层社会治理,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行动,客观总结成绩,认清形势任务,主动应对风险挑战,切实增强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健全完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四治融合”,充分发挥群众自治的基础作用、法治的保障作用、德治的先导作用及智治支撑作用;要加快“五项建设”,推进矛盾风险防控机制、创新驱动“诉源治理”制度机制、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运用、“雪亮工程”建设应用、网格服务管理基础建设,全面深化新时代“枫桥经验”雅安实践;要勇于探索创新,不断提高统筹谋划能力、创新发展能力、攻坚破难能力、宣传引导能力,不断提升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本领能力。

会议强调,各县(区)、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借鉴,结合实际定制具体的贯彻落实措施,加强总结、补齐短板,坚持锐意进取,创新社会治理基层实践,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推进“枫桥经验”雅安实践多出彩,为服务保障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快绿色发展示范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