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子在雅康高速隧道内偷盗灭火器被查

2019-07-24 22:08: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张超

涉嫌偷盗灭火器的男子被抓获(高速交警供图)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7月23日,四川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四分局九大队联合雅康高速公路公司“五岗合一”指挥中心,查处一起盗窃高速公路交通安全设施财物案,快速消除雅康高速安全隐患。

7月23日10点许,雅康高速公路路安中队队员驾驶车辆在雅康高速喇叭河互通至泸定收费站路上巡逻。11时许,接到过路群众报警称,在雅康高速紫石隧道内有人涉嫌偷盗隧道消防灭火器,并提供了行窃者车辆照片。中队队员立即沿喇叭河互通往泸定方向追踪,并第一时间上报雅康高速公路“五岗合一”指挥中心。指挥中心民警根据群众提供的嫌疑车辆信息,分析其行车轨迹,并通知各警务区进行拦截布控。11时20分许,大队执勤民警在新沟收费站挡获嫌疑车辆,并在车内查获被偷的四罐灭火器。在民警询问的过程中,驾驶员东某承认在雅康高速紫石隧道偷盗四罐灭火器的违法行为。

经查,7月23日10时45分,在雅康高速公路雅安至康定方向53Km+682处,东某存在实施盗窃公私财物的违法行为,虽涉及金额较小,但性质恶劣。由于东某的违法行为涉及财物金额未达到刑事案件立案标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九条之规定,大队经报请四川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四分局,决定对东某盗窃公私财物的违法行为处以行政拘留十二日的处罚。

高速交警提示,高速公路发生突发情况后,相关应急救援力量未到达现场前,高速公路安全设施(如隧道内消防设施、应急救援物资等)能够确保当事人在第一时间开展自救,避免造成严重后果。爱护、保护高速公路安全设施是交通参与者应尽的义务,任何偷盗、破坏高速公路安全设施的行为都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