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集中评选“十佳庭审”和“优秀司法建议”

2019-07-26 20:56: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张超

评选活动现场(雅安中院供图)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7月25日,雅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全市法院第三届“十佳庭审”暨首届“优秀司法建议”集中评选活动。活动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陪审员、审判业务专家共8人担任此次活动评委。

据介绍,活动将从初评的15件案件中,评选出11件候选案件,经过网络投票,最终评选出全市法院第三届“十佳庭审”,并根据此次集中评选和网络投票情况,分别推荐刑事、民商事和行政审判庭审各1件参与全省法院第四届“十佳庭审”评选。集中评选出全市法院首届“优秀司法建议”10份。同时,以“十佳庭审”评选活动为载体和依托,积极邀请代表委员视察法院工作、旁听案件审理、开展专题调研、提出意见建议,不断提升庭审实质化水平,提升法官审判能力,推动全市法院审判工作进一步提升。

最终,由雅安中院、石棉县法院、雨城区法院、天全县法院、名山区法院和汉源县法院等单位推荐的11件案件进入到网评阶段。

川报雅安 张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