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三次(扩大)会议召开

2019-09-03 09:07: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实习记者 吴冉冉)9月2日,雅安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三次(扩大)会议召开。会议总结前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工作合力,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高标准迎接省级督导工作。雅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戴华强出席并讲话。

戴华强表示,今年以来,在雅安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雅安发展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把扫黑除恶作为事关全局的战略任务和系统工程来抓。总的来看,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展顺利,战果持续巩固扩大,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全市社会政治稳定、治安大局平稳,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戴华强指出,全市专项斗争在思想认识、依法严惩、深挖彻查、综合治理、整改落实、档案资料管理六个方面仍存在不少问题和短板。因此各县(区)各部门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上升到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的高度,提高到推进平安雅安、法治雅安建设的高度,作为“民生工程”“一把手工程”狠抓落实,形成党政统一领导、部门合力协作的“一盘棋”工作格局。

戴华强强调,各县(区)各部门务必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推动政治站位再提升、责任担当再增强,以务实有力的举措扎实推进专项斗争各项工作,可以从以下七个方面入手: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主体主责意识;持续加大打击力度,提高打击主动性和精准度;加强线索摸排核查,提高线索核查的质量和效率;强化综合治理,彻底铲成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坚持深挖彻查,加大“打伞破网”力度广度深度;认真开展自查整改,扎实做好迎检准备工作加强宣传造势,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