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开展网格员技能“大比武”

2019-11-08 13:26: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11月7日,由雅安市委政法委主办的雅安市“网格管理员大比武”决赛活动在雅安市文化馆开展,以此进一步深化全市网格化服务管理,推动平安雅安、法治雅安建设。

来自雅安8个县(区)24名网格员参与角逐,本次决赛分为看图识人、情景模拟、巅峰对决三个环节,综合考验基层网格员对基层网格信息掌握、语言表达、政策法规运用等各方面的能力。在看图识人环节,网格员不仅要对辖区人口姓名、职业等基本信息阐述无误,还要对其家人信息了如指掌。而在情景模拟环节,各网格员面对日常工作中可能出现的各种突发状况,临场应对,团队协作,找到最好的方式化解矛盾。

近年来,雅安不断深入网格化管理工作,提升网格员队伍能力,实现网格员履行综治、教育、城管、房管等相关工作,打造出一支精干、高效、管用的基层社区管理服务队伍。

最终,名山区网格员代表队获得本次决赛的第一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