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春运 携手同行 雅安启动“春运时刻”

2020-01-11 09:11: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items/202001/200111111240100000126DF7.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实习生 廖一滟 雅安观察 张超 黄刚)随着春节日益临近,越来越多的游子踏上归途。1月10日,2020年全国春运大幕正式拉开,同日,雅安市举行2020年春运启动仪式暨雅安市首届“百日零违章”挑战赛颁奖仪式。市交警支队、市运管处、市应急救援支队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仪式启动,并围绕为期40天的“春运时刻”,介绍了雅安境内春运期间的基本交通状况,以及将要采取的保障措施,以此倡导文明出行,助游子平安回家。

活动现场,交警,运管,应急救援、志愿者、西南铁路公安处雅安车站派出所,公交公司、客运企业、驾校、车站、道路交通安全协会和道路运输协会等方队,整齐划一,奋战在不同岗位的工作人员精神抖擞,他们将全力护航春运,保障春运安全,他们将在重要交通场所围绕秩序维护、引导咨询、便民利民、帮扶重点旅客、交通安全劝导、应急救援等方面集中开展服务。

经初步预测,春运期间,雅安全市道路运输的客运量将达到145万人次(不含公交客车和出租汽车),同时,雅安也将利用大数据等技术手段,科学预测春运需求和客流量、流向,本着“先重点、后一般,先干线、后支线”的原则,科学组织调度运力。

去年9月,雅安市首届“百日零违章”挑战赛启动,100天的时间,有近3万名市民报名参赛。经过对参赛人员的违章记录查询,以及公开抽奖、验证、公示等流程后,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和幸运奖。“在平时驾车时,要注重不伤害自己、不伤害他人,同时也要尽量避免被他人伤害。”获奖市民朱涛说,挑战赛只是为了广大驾驶员搭建了一个平台,通过活动,要让文明驾车的意识深入人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