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山:网上"隔空开庭" 防接触 防疫庭审两不误

2020-02-15 09:37: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items/202002/2002150937558460001371A0.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黄刚)“原告某某,能听到法庭问话吗?信号正常不?如果正常,接下来我们开庭……”2月14日上午,雅安名山区法院通过互联网,网络庭审了一起离婚案件,这也是名山区法院首次网上开庭。

庭审中,双方当事人各持手机登录网上庭审界面,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等环节都通过网络进行。庭审结束后,双方当事人通过手机检查庭审笔录,并在手机上签字确认。

“在当前这个特殊的时期,网上庭审实现了法官与当事人的隔空对话,避免了人员聚集带来的风险。”据名山区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考虑到当下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在征得双方当事人同意后,法院采用了网上庭审的方式审理案件,实现了防控疫情和开庭审案两不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