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纵深推进扫黑除恶,建设更高水平平安雅安

2020-03-10 18:52: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黄刚)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3月10日,雅安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会。雅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戴华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19年,雅安各地各部门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将扫黑除恶作为事关全局的战略任务和系统工程来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稳步推进,措施有力,战果持续巩固扩大。全市刑事案件发案数同比下降20%、八类严重暴力犯罪发案数同比下降12.5%,涉黄、赌、毒问题有效遏制,平安建设群众满意度测评跃居全省第一,3件案件入选全省十大涉黑恶及“保护伞”典型案例。但同时,也还存在个别地方和单位思想认识还有待强化、线索核查质效还需提升、行业治乱需进一步加大力度等短板和问题。

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和市委四届七次全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起步之年,也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为期目标决战决胜之年。全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在政治站位上再提高,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持续绷紧扫黑除恶这根弦,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会议要求,在2020年,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按照依法严惩、标本兼治总要求,突出战果效果导向,按照“六个紧盯”要求,持续打好“六大战役”,切实把专项斗争各项工作抓紧抓实。要紧盯大要案件攻坚,进一步齐强化线索核查、案件侦办、起诉审判,在打深打透上取得新战果。要紧盯“打伞打财断链”,深化“打伞破网”“打财断血”,在深挖彻查上取得新突破。要紧盯突出问题整改,做好省级督导“回头看”迎检准备、适时开展市级督导检查,在整改落实上取得新进展。要紧盯行业领域治理,拓展整治领域、形成整治合力、加强重点人群服务管理,在净化环境上取得新成绩。要紧盯重点地区整治,突出抓好农村“复杂地区”、社会治安混乱地区整治和基层建设薄弱环节整治,在乱象治理上取得新成效。要紧盯长效常治目标,巩固深化成熟机制、研究探索创新机制,在建章立制上增添新举措。

会议强调,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继续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不断加强政法队伍建设,运用好考核考评指挥棒,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以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不断巩固专项斗争成果,坚决打赢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雅安贡献力量。

雅安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马宏主持会议。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副组长袁彩君,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孝勇出席会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