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召开全市法院院长会
以“六个深度融合”实现“六个新突破”

2020-03-29 09:08: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3月27日,雅安全市法院院长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委、市委政法委工作会议以及全省中级法院院长会议精神,深入分析总结2019年工作,研究部署2020年全市法院重点工作和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2019年,全市两级法院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以统筹推进“6+2”系列重点工作为抓手,紧扣做实做强关键,努力实现“实体运行、实绩提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等工作成效明显,切实解决执行难、环境资源审判影响力不断增强,诉源治理“3+2+1”工作体系在市域社会治理有效发挥作用,“一茶·一书·一悟”等文化建设品牌辐射力持续提升……雅安法院在全省法院第三方满意度测评中名列第三,13项工作受到市委、省法院和最高法院肯定,24个集体、34名个人受到省级以上表彰。

会议强调,2020年要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工作目标,始终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和“实体运行、实绩提升”工作标准,持续深化“六化工作法”,推进“6+2”系列重点工作由“实”到“深”转化,加快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会议要求,站在新的起点上,全市法院要坚持“六个深度融合”,努力实现“六个新突破”。坚持政治建设与审执工作深度融合,努力在学习贯彻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有新突破。坚持服务大局与发挥审判职能深度融合,努力在建设平安法治雅安上有新突破。坚持源头治理与纠纷预防化解深度融合,努力在全面提升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上有新突破。坚持司法为民与提升司法效率深度融合,努力在升级打造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上有新突破。坚持改革创新与遵循司法规律深度融合,努力在促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上有新突破。坚持以文化人与提高队伍素质深度融合,努力在锻造过硬法院队伍上有新突破。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雅安市县(区)两级法院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