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最平安城市 建设最满意队伍,雅安市公安局长会议召开

2020-04-03 09:52: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李林 王建明)4月1日,雅安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局长会议,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系列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安排部署2020年公安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马宏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宝林主持。

会上,市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李锦钢同志安排部署全市公安机关“摆问题、正作风、铸铁军”队伍集中教育整顿活动。副市长、公安局长马宏同志组织学习了总书记对全国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详细传达了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全省公安局处长会议、全省公安机关视频会议、全省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次推进视频会议、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十一次会议等会议精神。深入分析了当前雅安公安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以及存在的薄弱、短板和问题。

会议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全省公安局处长会议、市委四届七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等系列重要会议决策部署,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紧扣省厅“1357”发展战略和市委“1485”总体发展思路,坚持“把雅安打造成全省最平安的城市,推动雅安公安跻身全省一流方阵”目标不动摇,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坚持和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以“奋进”系列专项行动为抓手,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着眼治理能力建设,聚焦现代发展方向,持续深化雅安公安“四年建设”,下大力气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加快构建符合新时代要求、体现实战化特点的现代警务体系,推动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过硬公安铁军,为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紧紧围绕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坚持主动进攻,坚决捍卫政治安全;要突出稳字当头,全力维护社会安定;要遏制突出犯罪,切实保障人民安宁;要改进服务管理,着力优化营商环境。

会议要求,牢牢把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向,大力加强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能力建设。要把好源头关,全面深化风险治理;要把好数据关,全面深化智慧治理;要把好基础关,全面深化基层治理;要把好法治关,全面深化依法治理。

会议强调,严格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要求,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要加强队伍革命化建设,锻造绝对忠诚政治品格;要加强队伍正规化建设,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要加强队伍专业化建设,全面提升专业素质能力;要加强队伍职业化建设,着力激发全警内生动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