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召开2020年禁毒工作会 坚决打赢禁毒人民战争

2020-04-17 21:48: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4月15日,雅安市禁毒委员会召开2020年禁毒工作会,会议深入学习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省禁毒委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禁毒工作的最新部署要求,总结前期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对全市三年禁毒人民战争进行再部署、再安排、再推动。雅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禁毒委主任戴华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一级巡视员吴志君,市政协副主席蔡军出席会议,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禁毒委副主任马宏主持会议。

记者从会上获悉,雅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禁毒工作,3月13日、17日,市委常委会和市政府常务会分别听取全市禁毒工作汇报并作出重要部署。去年以来,雅安各县(区)、禁毒委各成员单位以超常的举措和力度,抓重点、强弱项、补短板,集中整治突出毒品问题,推动全市禁毒斗争形势持续好转,坚决打赢禁毒人民战争。

会议要求,要突出主场主责、抓好重点工作,确保实现禁毒人民战争三年为期目标。各县(区)、各部门要坚持以突出毒情和问题短板为导向,深化“三可六防”工作理念,以解决突出毒品问题为主线,以深化“净边2020”“天府破冰”“川01”“禁毒两打三控”等系列专项行动为抓手,以禁毒扶贫、重点整治和示范城市创建为载体,以健全“六全”毒品治理体系为基础,深入推进全市禁毒人民战争,全面打赢禁毒人民战争攻坚战。要深入推动“6·27”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程,全力遏制吸毒人员新滋生问题。坚持源头预防、重在治本,加强禁毒宣传教育,在全社会营造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良好氛围。要全面做好“8·31”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程,着力破解吸毒人员戒治难题。抓住“人”这一核心要素,扎实做好对吸毒人员的管控、戒治、康复、救助工作,让他们摆脱毒品、回归社会。要不断深化执法打击举措,坚决遏制毒品犯罪蔓延。深入开展“天府破冰”“净边2020”专项行动,严防合成毒品规模化制造,固化“川01”工作机制,重拳出击,以打开路,坚决打掉涉毒违法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

会议指出,禁毒工作是一项社会系统工程,涉及到打、防、管、控、建等方方面面的工作,要加快健全党委政府领导、禁毒委牵头、成员单位依法履职、社会公众协同参与的毒品综合治理体系。要以落实《雅安市2020—2022年禁毒工作规划》为主线,严格落实禁毒工作责任制,分解细化任务,层层传导压力,做到责任真落实、评价真逗硬、督导真见底,倒逼铁腕禁毒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会议还宣读了雅安市禁毒委《关于表彰雅安市2019年度禁毒人民战争先进单位先进个人的决定》,通报了2019年全市禁毒工作情况,雅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共青团雅安市委、雨城区公安分局、荥经县禁毒委主要负责同志作发言。市禁毒委副主任、委员,各县(区)禁毒委负责同志,市禁毒办及市公安局有关警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禁毒委、禁毒办及公安机关有关警种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