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检察院建成公益诉讼快速检测实验室

2020-05-09 18:09: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近日,记者从雅安市人民检察院获悉,该院在全省率先启动了公益诉讼快速检测体系建设工作,建成并投用“公益诉讼快速检测实验室(川西片区)”。

记者了解到,雅安市检察院公益诉讼快速检测实验室面积约55平方米,配备了水质污染检测、食品安全检测、土壤重金属检测、噪音检测、气体分析、大气采样、颗粒物检测、无人机等设备,满足全市公益诉讼案件办理过程中,对涉及土壤、地表水、空气、食品药品等范围内的基础检测需求。

“公益诉讼快速检测工作将提供可成案线索的初步筛查及证据搜集固定的技术协助,使检察技术从间接辅助办案转向主要办案、关键办案。”市检察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实验室将有助于在公益诉讼案件办理中建立起以确认公益损害事实为目的的证据体系,助推公益诉讼调查取证难题。

作为川西片区公益诉讼快速检测实验室,还将服务于甘孜州、凉山州、攀枝花等区域,为川西片区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案件提供技术支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