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平安建设群众满意度继续保持全省前列

2020-05-11 14:44: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李林 王建明)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一年来,雅安市公安机关以“努力把雅安打造成为全省最平安的城市,推动雅安跻身全省一流方阵”为目标,深入规划实施,全力推动总书记讲话和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在2019年度政法系统平安建设群众满意度测评中,雅安排名继续保持全省前列。

“雅安公安在去年全省政法系统平安建设群众满意度测评中取得这样的成绩确实来之不易。”雅安市公安局政治部相关负责人说,主要是市局党委班子敢于正视问题,面对现实,用好了以下“四个抓手”。

主业主抓,平安建设成效突出。挂牌整治治安乱点41个,实现了全市接警情同比下降3.8%,立刑事案件数同比下降20%,破案率同比上升13.05%,命案现案发案数同比下降42.85%,破案率100%。

机遇抢抓,基层基础不断夯实。以雅安公安“三年规划”为抓手,积极规划建设市综合训练基地、市监管中心、雅安智慧公共安全系统、市综治中心项目,全市社会公共安全和治安防控的综合水平显著提升。实施常态化练兵,累计练兵4000余人次。

改革实抓,公安工作增添活力。大力创建新时代“枫桥经验”雅安公安实践,全市实现“公调对接”全覆盖,河北派出所获得全国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称号,始阳派出所藏汉融合社会治理模式受到省委书记彭清华同志的充分肯定。

严优并抓,队伍建设再上台阶。认真抓好省厅党委、市委督导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刀刃向内查处民辅警违法违纪问题。落实爱警暖警各项措施,表彰奖励了17个集体、435名民辅警,选拔使用干部46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