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源甜樱桃上市季 “花果警务站”守护市场平安

2020-06-05 18:54: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派出所民辅警正在市场巡逻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汉源一日游,这里的水果是必须要带走的。”6月4日下午,来自乐山夹江的罗颖与30多名同乡一道,提着数包水果,高兴地走出九襄临时农贸市场。“除了水果,准备再去买点花椒油。”

九襄临时农贸市场

下午3时许,记者在农贸市场看到,不大的区域内,几乎被水果商贩和顾客填满,甜樱桃、枇杷、李子……各种水果琳琅满目,售卖声、还价声不绝于耳。“这时候散买的顾客多,在每天凌晨的两三点,前来批发水果的经销商会更多。”不少果农介绍,在此售卖的水果都是当天从田间采摘而来,十分新鲜。同时,眼下也是汉源甜樱桃上市的季节,以甜樱桃为主的汉源应季水果深受消费者喜爱。

除九襄临时农贸市场外,数十公里外的清溪农贸市场也进入了交易时节,由于紧邻果园,周末前来体验田间采摘的游客更多选择在此购买水果。

为了保障正常的市场秩序,汉源县公安局九襄派出所成立了“花果警务站”,警力下沉市场,民警和“义警”24小时值班,营造了一个稳定的市场环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