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检察院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活动

2020-07-02 11:26: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忆往昔峥嵘岁月,迎七月红色旋律。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7月1日,雅安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表彰大会,激励党员干警学习先进,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充分发挥先进示范引领作用,弘扬正气,奋发有为。会议对2019年度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表扬,对“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使用积分前十名的优秀学员进行了通报表扬。先进党支部代表张辉、优秀党员代表周琼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介绍了他们的先进事迹。

会上,雅安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孝勇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推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为题,从牢记党的历史、传承革命精神方面为全体党员、干警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会议肯定了过去一年多来市检察院机关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要求全院党员干警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履职尽责,深刻领会和把牢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新要求。党组、班子成员和支部书记必须牢固树立抓机关党建是本职、不抓机关党建是失职的理念,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机关党委和各支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担当尽责,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和促进和谐的战斗堡垒作用。要进一步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按照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和党的各项规定办事,严格执行“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主题党日活动等制度,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和战斗性。要进一步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永葆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加强党内监督,坚持标准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加强思想引领,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为学习重点,组织开展党内法规学习月活动,探索创新“微党课”形式和内容,抓好政治课堂、红色课堂、绿色课堂、感恩课堂、群众课堂学习,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使党员思想教育做到春风化雨、寓教于微。要紧盯目标任务,确保创建省级最佳文明单位成功和保持检察工作在全省第一方阵。认真分析比对上半年各项工作的形势、特点、优势和差距,在巩固优势、补齐短板、缩小差距上下功夫,使亮点更亮、优势更优、弱项不弱,积极争创一流业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