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奖励30万元!雅安市出台毒品违法犯罪举报奖励办法

2020-07-23 13:59: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近日,雅安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雅安市公安局、雅安市财政局联合印发《雅安市毒品违法犯罪举报奖励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禁毒斗争,鼓励举报毒品违法犯罪活动。

《办法》指出,举报可以公开或者匿名方式进行,对举报毒品违法犯罪线索经查证属实的,将对举报人予以奖励,内容包括举报毒品犯罪活动或者线索、制毒工厂、制毒物品和制毒设备、重大涉毒犯罪嫌疑人、聚众吸食毒品人员、吸食或注射毒品后驾驶机动车、正在非法种植罂粟或大麻等,举报人或其所提供的举报信息在特别重大毒品案件侦办中,发挥重要作用或作出特殊贡献的,最高可奖励30万元。

同时《办法》还明确,对举报线索未认真核实,导致不符合奖励条件的举报人获得奖励的;伪造举报材料,伙同或者帮助他人冒领奖励的;向被举报人通风报信,帮助其逃避查处的;因工作失职导致举报相关信息泄密的;利用在职务活动中知悉的毒品违法犯罪情况或者线索,通过他人以举报的方式获取奖励的行为,将对直接责任人和有关责任人员视情节轻重给予相关处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