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方联合,雅安构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会支持体系

2020-09-29 18:14: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实习生 杨雅涵 雅安频道 张超)全社会都要了解少年儿童、尊重少年儿童、关心少年儿童、服务少年儿童,为少年儿童提供良好社会环境。” 9月29日,雅安市人民检察院与共青团雅安市委签署框架协议,共同构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会支持体系。雅安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孝勇,共青团雅安市委书记李平参加签约仪式。

2018年以来,雅安全市检察机关严厉打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探索网络领域未成年人权益保护,依托“未成年人110指挥中心”制度,联合多部门开展未成年人综合保护,利用“开学”、“放假”、“安全教育日”、“儿童节”等时间节点,以专题讲座、模拟法庭、以案说法、观看微电影、微直播等形式让“法治进校园”,提高未成年人守法及自我保护意识。

刘孝勇表示,两级检察机关要结合“打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专项行动”,联合共青团组织、教育等部门通过专项督导、情况通报等方式,重点加强对农村留守儿童较多、城乡结合部等地中小学校、幼儿园以及校外培训机构的监督力度,筑牢未成年人健康成长“防火墙”。

雅安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会支持体系建立后,全市检察机关将加强同共青团组织的协调配合,为未成年人提供更多、更好、更全的综合司法保护,共同维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签约仪式前,嘉宾们还参观了雅安检察院公益诉讼快速检测室、检察服务中心、办案中心等,了解检察院规范化、精细化、信息化“三化”建设的情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