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全警方破获一投资理财类诈骗案 追回涉案资金73万元

2020-10-24 21:14: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雅安频道 张超)“感谢公安干警,在我们受骗后迅速出击,及时为我们挽回了经济损失。”10月23日,在天全县公安局集中退赃仪式上,受害人蒲先生拿回自己被骗的资金后激动地说。

2020年6月29日,天全警方接到辖区群众杨某某报警称,在网上通过APP平台投资时被骗。随后,天全警方陆续接到辖区群众报案,均是在网络平台上投资虚拟货币上当受骗。经民警汇总整理,该时期仅天全本地就有受害群众16人,涉案金额达140余万元。

接到报案后,天全县公安局高度重视,迅速启动电信诈骗案件侦破机制,抽调刑警、网警等精干警力成立“6.29”专案组,迅速开展侦破工作。

据了解,2020年2月17日,受害人杨某某通过手机浏览器广告发现“TJX财富”投资平台,面对广告中宣传的高额投资回报,杨某某心动了。在初步了解该平台的投资方式后,杨某某于2月17日至6月17日期间先后投资17万元,从中获利12万元,留了个心眼的杨某某试着将获利所得进行提现,均很快就到账了。尝到了甜头后,杨某某将该平台推荐给亲戚投资。6月18日,“TJX财富”投资平台增加投资返利,为了获取更高的回报,杨某某等人追加投资,直至6月27日该平台关闭,无法再打开,杨某某等人才意识到被骗。

通过前期大量工作和分析研判,专案组初步确定了犯罪嫌疑人的大致活动方位,并多次赶赴云南省永善县和四川省雷波县等地走访调查,得到了当地警方的大力协助,最终锁定谭某、李某、杨某、李某某4名犯罪嫌疑人。

7月16日下午,专案组在雷波县将犯罪嫌疑人谭某、李某、杨某、李某某4人一举抓获,成功打掉了一个以虚拟投资平台实施诈骗的犯罪团伙。

通过审讯,犯罪嫌疑人如实交代了涉案资金去向。随后,专案组远赴浙江、广东、福建等地,追回涉案资金73万元。

目前,追回资金已通过集中退赃仪式全数返还受害者,犯罪嫌疑人谭某、杨某、李某、李某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