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雅安市市域社会治理主流媒体集中采访活动收官

2020-11-28 12:52: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实习生 杨雅涵 雅安频道 黄刚)经历两天累计近千公里的密集走访,11月27日下午,“雅安市市域社会治理主流媒体集中采访活动”圆满收官。

“街长制”、“茶源义警”、“一官一长一辅警”、“路吉达克”、“家庭法院”……采访活动中,来自15家中央、省、市级媒体的25名记者,组成采访报道组,分南北两线深入雅安8个县区进行现场实地采访,深入宣传报道雅安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的工作举措成效,助力雅安争创“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助推雅安绿色发展示范市建设。

“让我印象最深刻的一点是,雅安市各个区县都会根据自己实际的一些特点来制定自己社会治理的规范、模式等,非常有特点。”采访组记者马利民表示。记者尹亚平则对蟹螺藏乡调解民事纠纷的“路吉达克”印象深刻,认为这一模式将矛盾化解于乡间,非常接地气。

据悉,自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开展以来,雅安市和各县(区)党委政府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立足地方实际,以解决市域内影响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突出问题为着力点,创新工作举措,探索市域社会治理的新路径,探索党建引领城镇居民小区治理、“一轴四治一支撑”基层治理新路径。形成了以百姓安居为内涵的“雅居”、以群众乐业为内涵的“雅业”和以百花齐放之式进行特色治理探索的“雅治”构成的“新三雅”模式,全面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2019年,雅安市在全省“平安建设”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测评中全省排名第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