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万支走私卷烟!雅安市烟草局协同多部门集中办案无害化销毁

2020-12-10 22:36: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DSC08280.jpg

四川在线消息(刘扬 雅安频道 罗光德)近日,雅安市烟草专卖局协同雨城区法院、检察、公安等部门集中销毁涉案走私卷烟,地方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媒体记者全程见证该项活动。

a6e2dbed9bd5fa0128c6fe1d05f07da.jpg

该批卷烟来自雅安市雨城区烟草专卖局2019年查获的“12.28”案件,该案是近年来雨城区烟草专卖局联手相关单位破获的最大非法经营案件,涉及中华、玉溪、云烟三个品牌共5000余条105万支,金额约300万元,也系近年来雅安市单案销毁非法卷烟数量之最。

DSC08283.jpg

该案具有涉案卷烟数量多、单品价值高等特点,严重扰乱了辖区市场秩序,损害了国家利益,该批卷烟的查获有力遏制了涉烟违法犯罪嚣张气焰,维护了国家利益和消费者利益,充分彰显了雅安多部门联合打击涉烟违法犯罪的坚定立场和决心,起到了积极的宣传和震慑作用。

a4b5cbeb132e7058b8e054eea5ebac2.jpg

同时,此次销毁采取焚烧发电的环保方式,实现了法治效应和环保效应的统一。

DSC08292.jpg

维护国家利益和消费者利益,守护一方辖区市场安宁,雅安市烟草专卖局始终严阵以待,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强化涉烟违法活动趋势和规律的分析研判,全力克服疫情影响,不断深化与公安、检察、法院、市场监管、高速交警、邮政等多部门的联合协作机制,始终保持打击涉烟违法高压态势,2020年以来,全市查获涉烟违法案件425起,涉案卷烟530.54万支,涉案金额347万元,查获部级督办案件1起,厅级督办案件1起,刑拘12人,逮捕10人,判刑26人,有效净化了辖区市场环境,有力维护了国家法律权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