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委政法委召开2021年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

2021-01-15 10:57: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雅安频道 黄刚)1月14日下午,雅安市委政法委2021年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召开,传达学习雅安市委四届九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听取了全体政法委委员2020年度述职工作汇报。雅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政法委、市级政法各单位领导分别围绕2020年目标任务完成情况以及2021年工作思路开展述职。

会议认为,2020年,雅安市委政法委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推动全市政法系统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四川省《实施细则》,不断完善制度机制,选优配齐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创新推动村(社区)配备社会治理专干,切实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积极推动完成依法规范用电秩序专项行动,受到省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和省公安厅主要领导的充分肯定;雅安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初见成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战果丰硕,取得了良好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

会议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做好2021年的政法工作,市委政法委、市级政法各单位党组(党委)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带头实施,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市委四届九次全会精神,迅速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学习研讨活动,指导和推动全市政法系统高质量开展好学习贯彻工作,切实把广大政法干警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和市委要求上来。

要全力做好安全稳定工作,服务保障雅安高质量发展,深入推进平安雅安建设,推动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

要坚持把队伍建设牢牢抓在手上,按照“四个铁一般”的要求,统筹推进政治建警、素质强警、从严治警、从优待警,加快推进政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提升干警的法律政策运用能力、防控风险能力、群众工作能力、科技运用能力、舆论引导能力,努力锻造一支新时代政法铁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