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审判一起涉刑生态环境损害赔偿案 5800余尾鱼苗回归江河

2021-02-24 20:28: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雅安频道 张超)2月23日,雅安市雨城区人民法院巡回审判庭在雨城区晏场镇新和村公开审理了一起涉生态资源刑事案。以非法捕捞水产品罪判处被告人罗某有期徒刑一年二个月、被告人罗某祥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六个月。

庭审结束后,雅安市生态环境、农业农村、法院、检察院、公安、当地党委政府等相关单位及当地群众在案发地晏场镇新和村开展“环境资源审判生态修复专项司法行动暨增殖放流活动”,放流齐口裂腹鱼(俗称:雅鱼)和大鲵(俗称:娃娃鱼)鱼苗,共计5852尾。

此前,在雅安市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的牵头下,雅安市各相关部门进行专题会商,按照相关规定,启动该起生态环境损害赔偿案件程序。经协商,由赔偿义务人承担生态环境修复费用,采取鱼苗增殖放流的方式实施生态环境修复。

此次巡回审判和生态环境损害修复暨增殖放流活动还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村“两委”负责人及当地百余名村民参加了当天的整个活动,普法效果明显,并号召大家携手共建美丽雅安,让天蓝、水清、地净成为人们生活的常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