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全面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2021-03-08 20:42: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雅安频道 张超)3月8日,雅安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次工作会召开,细化部署雅安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记者从会上获悉,雅安市已成立由市委书记李酌任组长、有关市领导担任副组长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包括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政法委、市委宣传部等,以此加强对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推进。雅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雅安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杨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主要包括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重点工作包括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深入开展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以达到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的主要目标。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教育整顿内在要求,把坚持政治引领、思想发动、全面从严、改革创新、开门整顿贯穿始终,注重以上率下、开门整顿、舆论宣传、融合推进,切实提高教育整顿质效,不断提升政法队伍核心战斗力。

会议还明确了雅安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及综合组、材料组、后勤保障组、宣传报道组、信访安保组、问题线索组等工作专班职责任务,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