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对禁毒人民战争重点工作再推动、再部署、再督促

2021-03-17 23:11: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雅安频道 张超)3月16日,雅安市禁毒委召开全市禁毒人民战争2021年工作部署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禁毒工作的最新决策部署,总结前期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对禁毒人民战争的重点工作再推动、再部署、再督促。雅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禁毒委主任杨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0年以来,在雅安市委、市政府和省禁毒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来川视察时对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以赴、负重拼搏,取得“治理体系不断完善、打控效能持续提升、毒情形势趋于向好”的初步成效,禁毒人民战争综合考评进入全省先进行列,各项禁毒数据稳中向好。

会议要求,各县(区)、各部门要坚持以突出毒情和问题短板为导向,深化“三可六防”工作理念,以解决突出毒品问题为主线,把禁毒各项重点工作抓紧抓严抓实,推动禁毒工作不断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

要深入推动“6·27”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程,全力遏制吸毒人员新滋生问题。各县(区)各部门要坚持源头预防、重在治本,加强禁毒宣传教育,在全社会营造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良好氛围。

要全面做好“8·31”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程,着力破解吸毒人员戒治难题。各县(区)各部门要抓住“人”这一核心要素,结合吸毒人员“平安关爱”行动,扎实做好对吸毒人员的管控、戒治、康复、救助工作,让他们摆脱毒品、回归社会。

要持续加大重点整治力度,切实补齐短板提升攻坚实效。市禁毒办要落实中央两办和省两办《关于毒品问题严重地区责任考评实施办法》的规定,动态调整一批毒品问题严重的乡镇,开展重点整治。各县(区)要有针对性的开展工作。

要以打开路,部门协作,坚决遏制毒品犯罪蔓延。公安、法院、检察系统有效对接,建立常态化联席会议制度,互通信息、共商问题、凝聚共识,推动雅安毒品犯罪案件的侦查、起诉和审判;邮政、交通、市场监管等行业主管部门要结合本单位职能职责,做好从业人员管理工作。公安系统要做好出租屋和旅店业系统管理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党管禁毒、党政主体责任落到实处,把解决突出毒品问题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健全完善禁毒工作督导、考评、奖惩制度,将禁毒工作纳入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绩考核内容。要坚持把部门协同共治落到实处,各级禁毒委要加强对禁毒工作的组织协调、督促指导,确保禁毒工作认识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保障到位。雅安市禁毒委各成员单位要认真落实2021年度禁毒社会化工作任务分工方案,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切实打好主动仗、整体仗。

会议宣读了雅安市禁毒委《关于表扬雅安市2020年度禁毒人民战争先进单位先进个人的决定》,通报了2020年全市禁毒工作情况;市卫健委、市邮管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名山区禁毒办、天全县公安局相关负责同志作了发言;杨军与县(区)禁毒委代表签订了禁毒人民战争目标责任书。市禁毒委副主任、委员,各县(区)禁毒委负责同志,市禁毒办及市公安局有关警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禁毒委、禁毒办及公安机关有关警种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推荐